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光影师大>>曲折发展时期(1949年-1996年)
曲折发展时间
 
曲折发展时期(1949-... 11-26
河北师范学院(天津... 11-27

曲折发展时期(1949-1996)

   
     新中国成立以后,河北师范大学进入蓬勃发展时期。为适应全省中等教育发展对师资的需要,先是在1949年8月将河北省立女子师范学院改名河北师范学院,男女兼收,接着于1951年在河北北京高中的基础上改建了河北师范专科学校。

    1953年,河北省人民政府曾决定两校合并在北京另建新校,后中止执行。到1956年,京津两校发展为河北北京师范学院、河北天津师范学院和石家庄师范学院。1958年,河北天津师范学院撤销。1960年,石家庄师院改称大学,1962年,定名河北师范大学;1969年河北北京师院迁出北京,改名河北师范学院,最后迁至石家庄。经过30年的调整、改革、迁徙、发展,河北师范大学的两大前身学校定址于石家庄,形成了双星并耀的局面。此间,河北教育学院与河北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先后创建并成为中学师资继续教育和职教师资培养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