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团风采>>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笃行青春心向党 砥砺... 09-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 09-24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 09-20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 09-16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 09-12
学生会代表师大学子... 09-11
校团委加强学生社团... 07-04
校友会、基金会“毕... 06-27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 06-25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 06-1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6-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 06-12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06-11
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 05-29
我校举办“情融一献... 05-2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5-27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白祖国”团日活动暨主题升旗教育仪式

9月9日清晨,我校“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暨2019级新生主题升旗教育仪式在风雨操场举办。2019级全体新生、我校第19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全体学员、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全体帮训教官、新生辅导员以及自发前来的师生共计7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的“青春告白祖国,勇担强国使命”的宣传条幅格外醒目。6点30分,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庄重深情解说中,现场师生感受着浓郁的爱国情怀。仪式第一项,由我校第26届大学生国旗队升国旗,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共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感受着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梦想。在仪式第二项的国旗下演讲中,我校第26届大学生国旗队队员张宇航同学进行了《砥砺奋进70年,青春献礼跟党走》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她带领大家追忆了新中国70年的沧桑巨变,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优良学风,增强干事本领,脚踏实地,与祖国共奋进,与祖国共成长。仪式第三项,由丁一凡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宣读了《致2019级新同学的一封信》,信中校学生会引导师大学子要做爱国主义精神最坚定的弘扬者、实践者、传播者,并向2019级新同学及全体师大学子发出倡议:不能将爱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将爱国爱校情怀植于心践于行,融入军训生活、大学学习和日常生活之中,以科学理性的视角去解读军训的本真意义,去感悟学习的真正价值,去体会青春奋斗的人生真谛。让我们扎实做好理论学习、专业提升和实践拓展,用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争做新时代的师大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仪式最后,由来自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的领誓人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同学举起右拳,目光坚定,精神抖擞,展现着新时代师大青年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共同表达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奋斗激情。

此次活动是我校正在开展的“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表白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跟党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挚表白,坚定“四个自信”;向新时代伟大祖国诚挚表白,奋进新时代。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