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团风采>>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笃行青春心向党 砥砺... 09-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 09-24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 09-20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 09-16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 09-12
学生会代表师大学子... 09-11
校团委加强学生社团... 07-04
校友会、基金会“毕... 06-27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 06-25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 06-1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6-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 06-12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06-11
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 05-29
我校举办“情融一献... 05-2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5-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中获奖

近日,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就2018—2019年度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发布获奖通报,我校共有51项课题获奖。我校《河北省免费师范生就业情况研究》、《大学治理视域下的高校学生会组织建设研究》、《农村传统文化资源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河北省中小学校园霸凌现象调查研究》、《基于河北省高校共青团融媒体平台宣传工作现状的研究》等5项课题在94项入围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河北农村新乡贤文化调查研究》等3项课题荣获一等奖。另有10项课题荣获二等奖,23项课题荣获三等奖。赵俊杰、李辉、杜运辉、张艳4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关注社会热点和民生百态,深入研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活动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积极动员,全校学生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积极组成调研团队,共提交891份项目申请书,参与学生达3667人次。600余名专业教师从确定调研题目、梳理调研背景、分析调研意义、设计调研方案等方面跟进指导,有效发挥了专业教师在项目指导中的积极作用。

校团委将河北省大学生“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作为推动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与校内科技创新立项、社会实践调研、基层团日活动等相结合,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在2019年“调研河北”的作品报送阶段,我校共报送869项课题,其中74项获得了省级立项。针对立项作品,校团委发动专业教师加强对课题研究进度和质量的督促检查;针对结项作品,建立了查重监督机制,严查学术不端行为,充分发挥“调研河北”社会调查活动在引领学风中的重要作用;针对入围决赛作品,组织专家团队进行模拟答辩,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深入指导,对作品文本进行精细修改。

日前,校团委已发布我校2020年调研河北活动的预通知,号召全校学生继续关注省情民生,投身实践活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积极贡献力量。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