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大新闻
师大新闻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 10-07
汇华学院师生收看庆... 10-07



【一日一星】: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孙云

孙云,男,中共党员,国资办房管中心干部。日常工作中,他时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的言行,按照“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原则,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全体同事一起完成工作任务,保证学校房管工作扎实推进。

勤奋学习,不断进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孙云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素质。日常工作中,虚心向其他同志请教和学习,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

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孙云与同事们承担着为学校职工住宅办理产权证的工作,这项工作关乎学校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关注度高、涉及面广、任务重。产权证办理政策性强,过程繁琐。每一户的材料都要经过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等不同部门的科室审核,经过材料录入、房产落宗、费用核算与缴纳等众多环节才能办好。孙云深知自己承担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他根据办证程序和经验,合理计划,有序地开展各住宅区的产权证办理工作。产权证办理涉及的人员多、材料多,造成办证时间长,重复性工作很多。任何一份材料出现问题,都需要他来修改,这使得在办理业务的每一环节,他都必须多次往返于学校与业务部门之间。这种情况下,他任劳任怨,每次都会及时赶去处理,保证了办证工作顺利进行。

耐心细致、热情服务。在办理涉及继承、赠与、判决等情况的房产时,由于房改售房政策出台时间久,有的业务办理人员对政策的掌握不够详细。他就耐心与工作人员沟通,使他们进一步了解房改政策,顺利办理了税收业务,维护了住户利益。在产权证办理过程中,无论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经常有教工或家属打电话询问情况,也有不问原因的质问,还有提出不符合实际的要求,碰到这种情况,孙云总是尽自己所能,诚恳耐心地解释政策、讲解办证的要求、步骤、时间,使他们了解办证流程,从而对学校的办证工作给予理解。

工作中,孙云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忠诚对待组织,真诚对待他人,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赢得了领导及同事的肯定。一年来,他与同事们共完成附小家属院、中院家属院共计400余户的产权证办理,正稳步依次开展南家属院300余户和职技家属院100余户产权证的办理。他们的努力,使我校的产权证办理工作走在了全市高校前列。


(供稿:国资办;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