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大新闻
师大新闻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 10-07
汇华学院师生收看庆... 10-07



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9月27日晚7点,我校音乐广场气氛热烈,歌声嘹亮,我校“青春告白祖国,唱响时代华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正在这里举办。此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音乐学院团委承办,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大学生艺术团协办。学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及团委书记与各院系师生共计20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我校21个院系的学生合唱队依次展示,用嘹亮歌声,点亮中国红,同聚中国心,唱响祖国赞歌。

在第一组参赛曲目中,由商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分别演绎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的浓郁挚爱之情;历史文化学院带来的《红旗飘飘》唱响属于炎黄子孙的鲜艳中国红;数学科学学院带的来的《国家》,唱响师大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文学院带来的《英雄赞歌》表达着对中华崛起的自豪以及对中华英雄儿女的赞美;新闻传播学院的《青春出发的地方》,唱响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勇于担当;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以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实现中国梦的决心与期待。四海传声,千人齐唱,现场观众一同在歌声中表达对祖国母亲最炽热的深情。

在第二组参赛曲目中,教育学院带来的《我的祖国》用满含深情的演绎表达着对祖国的眷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参赛曲目《让世界充满爱》由中外学生共同倾情演绎,现场配合展示的书法长卷展示着中国文化自信;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国家》以童声领唱与青春合唱融合,充分表达着“国是千万家”的中国信仰;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歌唱祖国》唱响“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体育学院《精忠报国》以洪亮大气的合唱彰显着体育健儿强健体魄、为国育人、为国争光的责任担当;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的《我爱你中国》在现场舞动的五星红旗中唱响对祖国母亲的热情与赞美;初等教育系带来的《建国大业》影视作品主题曲《追寻》,展现了中华儿女对共和国的伟大历史意义的思索与赞美。

在第三组参赛曲目中,生命科学学院带来的《歌唱祖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我爱你中国》在合唱编排中展示了院系专业特色,唱出师大学子的爱国深情;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我的祖国》以沙画视频背景为辅,倾诉着对祖国的眷恋与热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现场展示了一幅幅祖国大好河山图片,唱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荣光;“天耀中华风雨压不跨,苦难中开花”,外国语学院的《天耀中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同一首歌》,唱出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自信,为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的参赛曲目《少年中国说》以慷慨激昂的朗诵、动听的歌声,展现了师大学子对祖国最深沉的热爱。

活动现场,各院系合唱队精彩演绎,创意编排、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共同唱响师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之歌。

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初等教育系、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体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旅游系)荣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商学院、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网络教育学院(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获得此次比赛优秀奖;此外,“最佳人气奖”、“最佳风采奖”、“最佳创意奖”分别被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育学院斩获。

此项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告白祖国,唱响时代华章”,充分展现师大学子浓郁的爱党爱国情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师大学子牢记“怀天下,求真知”的师大校训精神,牢记使命,锤炼自我,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为祖国繁荣强盛、为民族走向复兴贡献属于师大学子的青春力量。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