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春诗会

9月29日晚,由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院团委及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共同承办的“辉煌七十载,筑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青春诗会在美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各学院团委书记出席活动,全校18、19级全体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参加活动。

诗会以时间为脉络,分为三个篇章进行。通过演绎12首风格各异、题材广泛的诗歌作品,从不同角度讴歌了革命先辈报国图强的英勇事迹、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日新月异的繁荣景象。《警告全国父老书》《秋瑾》《叫我如何不想她》《我用残缺的手掌》穿越岁月的光影,将民族的苦难、革命的理想、爱国的情思生动地展现在现场观众的眼前。《回延安》《水调歌头·游泳》《雷锋之歌》《青春万岁》将新中国建设时期生机勃勃的景象、海纳百川的气魄一一呈现。《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中华颂》《祖国的笑》《军民情》则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娓娓道来。一声声振聋发聩的呐喊,一首首追逐梦想的诗篇让现场观众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诗会最后,全场师生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祝福。拳拳爱国之情伴随着响亮的歌声在会场久久传唱。诗会融诗歌、朗诵、器乐演奏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为一体,不仅呈现出一场高雅艺术的文化盛宴,更将华夏儿女风雨同舟,时代青年勇担使命的信念潜移默化地镌刻在师大人的心中。

此项活动是我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诗会以诗歌朗诵的形式,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梦想,激发广大青年的强国心、爱国情、报国志,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紧跟时代脉搏,歌颂伟大祖国,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