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开展2019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近日,校园里的科普气息分外浓厚,博物馆门前的“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巨幅宣传海报格外引人瞩目,各学院安排的科普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吸引了我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近5000人次参观、体验。在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学校开展“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系列科普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

本次全国科普日活动时间为9月14日至9月20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科技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博物馆以及数信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学院、资环学院、体育学院等6个二级学院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充分发挥我校8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博物馆、“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石家庄中小学生命科学实践教育基地”功能及作用,重点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场馆参观、球幕电影、科普知识展览和问答、科学仪器使用和讲解、健康、减肥等主题讲座、天文观赏、拓展活动、体验智慧平安社会、增强现实设备等30余项科普活动,每项活动都主题鲜明,特色凸显,通过实地参观,近距离接触实验室,和专家面对面进行交流,让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在参与活动中开阔科学视野,在聆听、体验、互动中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在全校、全社会形成了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供稿:科技处、博物馆;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