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大新闻
师大新闻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 10-07
汇华学院师生收看庆... 10-07



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开展

9月26日,“马克思主义在师大”主题展览在学校博物馆开展。这是河北师范大学探索课程思政建设和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点举措。

主题展览全面真实反映马克思主义自诞生以来的发展历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光辉岁月,深入挖掘宣传我校在中国革命历史时期的革命先贤和参加的革命活动,介绍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展览共分九大版块:真理光芒。介绍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及在中国的影响。精神谱系。介绍具有丰富时代内涵和民族特征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早期传播。介绍师大前贤在早期马克思主义传播和建党中的贡献。培育英才。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在师大的发展。理论高地。介绍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成果及贡献。红色智库。介绍依托学科平台和研究团队,发挥智库咨政作用。社会服务。介绍学校利用学科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领导关怀。介绍省委领导重视和亲切关怀。未来展望。介绍进入新时代,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承担的新使命,面临的新任务。

此次主题展览,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学习党史校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平台。展览由学校主办,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校团委、社会科学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校友会、新闻传播学院、博物馆协办。

(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