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大新闻
师大新闻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 10-07
汇华学院师生收看庆... 10-07



河北师大统一战线举办“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晚会

9月30日晚,河北师大统一战线举办“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晚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王宝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朱纪刚,各民主党派省委、市委部分领导同志,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副校长郭毅,以及部门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演出。

演出由序幕——江山多娇,第一章——勠力同心,第二章——和衷共济,第三章——不忘初心以及尾声——烛照千秋组成,共包含《时代赋予我使命》《红旗颂》《十送红军》《我和我的祖国》等18个作品。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形成和发展历史,深情赞美了新中国70年辉煌成就,热情讴歌了老一辈知识分子爱国情怀,抒发了党外知识分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炽热情怀。

演出中的几个原创节目讲述了几位在河北师大任教的老教授的爱国报国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物理学院天文系教授杨大卫表示,“从晚会中了解到河北师大历史上有这么多杰出的知识分子,他们不顾安危、不为利诱,坚决投身报国,这是让我最感动的地方。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矢志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学生志存高远,爱国团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谈及节目初衷,在该晚会中担任总撰稿的新闻传播学院教授仝文瑶说,“中国共产党以其博大的胸怀和眼界团结一切进步的力量,一道去共襄国是,在这个层面上我们应该大书特书,我觉得用民主党派的视角,用参政议政的视角去见证伟大祖国70年来的成就,讴歌祖国,是特别有意义的事儿,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我们进行了历史的梳理。”

“同心共圆中国梦”主题演出由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自发组织,近400多名师生参与排演。

(来源:党委统战部、长城网;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