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大新闻
师大新闻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 10-07
汇华学院师生收看庆... 10-07



“河北省老教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展在我校博物馆举办

9月27日上午,河北省老教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我校博物馆开幕,河北省原副省长刘健生、中国书协原副主席旭宇、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河北省老教授协会会长高福禄、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吕文一等领导以及书画名家、爱好者和来宾200余人出席。书画展由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与河北师范大学老教授书画院联合举办。

戴建兵讲话,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并认为老教授书画院不仅为老教授们提供了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而且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了力量,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次展览共展出170余位作者的近200件作品,不仅规模空前,而且国画、油画、书法、版画、雕塑、剪纸等品类齐全,艺术质量之高也为历届之最。展览评出“精品奖”和“佳作奖”,还特邀书画名家、专业教授参观展览。同时发动了70位老教授创作《七律·国旗颂》联诗的百米书法长卷。

河北省老教授书画院成立于2010年,河北师范大学老教授书画院成立于2013年,两书画院为河北高校和科研机关的老教授们开辟了丰沃的书画园地,已经集结起一支规模宏大的书画队伍,“老教授书画”已成为省会一道亮丽风景。

河北省老教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将展出到10月15日。

(供稿:老干部处、省老教授协会秘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