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办汇演庆祝国庆七十周年

利马当地时间9月30日,秘鲁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汇演。里卡多˙帕尔玛大学部分师生、河北师范大学在秘交换生以及孔子学院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中秘青年共庆共和国七十岁华诞。

本次活动由孔院教师和秘鲁当地学生搭档,全程以中西双语主持。上午12时,独具中国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着激昂的锣鼓声响起,蜿蜒盘旋的龙和逗趣活泼的狮子瞬间将气氛烘托起来。随着中秘两国国歌的奏响,演出正式开始。西汉翻译专业学生演唱的歌曲《Tobe your love》体现了汉语的美妙之处;舞蹈《寄明月》将中国特色和现代元素完美的结合;由孔院教师陈中雨和她的学生们带来的太极表演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飘逸的太极服和刚柔并济的太极动作赢得了师生阵阵掌声。我校西语系在秘交换生表演了歌舞《知否知否》,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服装的魅力。此外,西汉翻译系的师生合唱、汉语六级学生准备的课本剧等都是本次演出的亮点。

表演结束后,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惠珍教授为参演师生分别颁发最佳歌手奖和最佳舞蹈奖。整场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国际合作交流中心、里卡多˙帕尔玛大学孔子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