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团风采>>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笃行青春心向党 砥砺... 09-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 09-24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 09-20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 09-16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 09-12
学生会代表师大学子... 09-11
校团委加强学生社团... 07-04
校友会、基金会“毕... 06-27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 06-25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 06-1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6-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 06-12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06-11
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 05-29
我校举办“情融一献... 05-2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5-27



校团委举办第十七期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

5月15日上午,校团委举办了第十七期专职团干部“青年读书班”,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基层团委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学习。

读书班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集体学习结束后,校团委、教育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附属民族学院团委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 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

大家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希望。基层团干部是与团员青年走的最近的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了解青年所思,助力青年所盼,努力使自己成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将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力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在工作中进一步把握好青年工作的职责和使命,陪伴广大青年朋友一同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大家认为,“把青年一代培养造就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战略任务, 是全党的共同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团组织必须认真落实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 把团的根本任务担起来、努力完成好。要牢记总书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帮助青年成长为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成长为具有深厚家国情怀的爱国者,成长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担当者,成长为永不停歇的奋斗者,成长为孜孜不倦的学习者,成长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要通过团干部领学的示范性作用,带动全校各个团学组织把握好新时代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青年运动的方向,引导全校团员青年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要求,全校共青团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工作之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努力成为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共青团组织。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