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团风采>>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笃行青春心向党 砥砺... 09-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 09-24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 09-20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 09-16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 09-12
学生会代表师大学子... 09-11
校团委加强学生社团... 07-04
校友会、基金会“毕... 06-27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 06-25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 06-1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6-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 06-12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06-11
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 05-29
我校举办“情融一献... 05-2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5-27



我校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5月19日晚,我校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评比会。学校相关部门及各院系师生代表共同担任评委对参评项目进行了评审。由我校基层团委推荐的31个优秀项目进行了最后的评优角逐。最终,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A班团支部、2017级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1班团支部、2018级化学2班团支部、2017级心理学类专业1班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被评为十佳团日活动。评比会的举办,标志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使全校团员青年进一步牢固树立“ 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矢志奋斗,按照学校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有关要求,全校各团支部自4月初开始,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 集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集中主题团日活动分为必选项目和自选项目两部分。必选项目涵盖了网上“青年大学习”、集中收看、学习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青年团员主题宣誓仪式等内容。“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共有390余个团支部,共计12万人次参与学习,其中2017级、2018级团支部成员学习实现零死角、全覆盖,广大青年在青年大学习中提升了理论修养,凸显了团员意识。4月30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各团支部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或录播,在此基础上,各团支部集中开展了五四青春宣誓活动。近200个团支部团员青年在教室、图书馆、时光塔、邓颖超像雕像、梁漱溟雕像前集中开展了五四主题宣誓活动。各团支部成员活动中佩戴团徽、高唱团歌,以五四的名义在团旗前举办宣誓仪式,宣誓作为师大学子必将求真力行,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在自选项目方面,各团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包括文明祭奠活动、主题志愿服务、优良学风创建等特色活动。106个基层团支部按照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在青年学生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各支部团员走出校园,到烈士陵园、纪念馆、革命遗址等场所,开展专题学习和参观交流活动,通过合唱国歌、团歌,重温入团誓词,团旗下演讲,默哀敬献等环节的内容,在活动中接受“沉浸式”的民族精神洗礼,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不忘历史,铭记责任。110余支团支部结合专业素养提升,在主题团日活动中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技能训练、就业能力训练等,促专业提升,育优良学风。130个团支部的万余同学围绕科技服务、爱心帮扶、主题宣讲等内容开展了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了解了社会现状,参与公益活动,积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师大正能量。

集中团日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共青团员,定会不忘跟党初心,牢记总书记教诲,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优秀学子、努力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用新时代五四精神校正人生坐标,坚定人生选择,拓展人生舞台。”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