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团风采>>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笃行青春心向党 砥砺... 09-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 09-24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 09-20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 09-16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 09-12
学生会代表师大学子... 09-11
校团委加强学生社团... 07-04
校友会、基金会“毕... 06-27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 06-25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 06-1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6-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 06-12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06-11
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 05-29
我校举办“情融一献... 05-2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5-27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校共青团学习贯彻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近期,校团委组织师生联合党支部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认真学习了党委书记戴建兵同志在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上《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并就进一步落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工作部署。

6月6日下午,校团委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全体党员参与,27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校团委负责人陈小雷向与会师生传达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与会师生根据报告内容踊跃发言,并就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学科实力、师资队伍、办学特色、开放办学、管理服务、文化建设等八方面积极进言献策。李国兴同学针对我校目前存在的专业发展不平衡、校园文化活动质量有待提升等问题提出了加强跨专业、跨院系交流,进一步塑造校园文化精品的建议;校团委科创中心李金金同学建议学校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培养、加强科研项目监管力度、防范和纠正学生学术不端行为;校学生会副主席吴桐同学表示,师大的每位同学都有义务为师大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不能只做旁观者,要做实干家,要融入“师大命运共同体”,共同做好新时代建设师大、发展师大、繁荣师大的“答卷人”。

6月10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全校团委书记会,集中组织学习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报告。结合党代会报告中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各学院团委书记从共青团实际工作出发,在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社团管理、校园文化、网上共青团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其中,资环学院团委书记高军生在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定位以及团课统一规范三方面提出建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张元表示创新创业项目应与专业相结合,学校团委应打造指导教师团队、集中资源、精简流程、全心全意引导学生搞好科技创新;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文媛提出新时期的共青团工作要进一步为广大青年群体搭建学习、实践、科创等平台;对学生社团进行整合管理,加强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葛霖建议从强化师范教育特色,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角度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

除组织集中学习之外,校团委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深入推进对我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校共青团将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校团委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师大命运共同体”理念,汇聚青年力量,为把我校建成具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懈奋斗。

(供稿:校团委;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