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社团风采>>社团活动
社团活动
 
笃行青春心向党 砥砺... 09-27
我校多项作品在河北... 09-24
我校召开校友、基金... 09-20
校团委举办“青春告... 09-16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 09-12
学生会代表师大学子... 09-11
校团委加强学生社团... 07-04
校友会、基金会“毕... 06-27
学前教育学院(旅游... 06-25
河北省关工委优秀传... 06-1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6-12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 06-12
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06-11
学校领导与学生社团... 05-29
我校举办“情融一献... 05-29
我校“青马工程”第1... 05-27



我校教授合唱团今年暑期在“你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优秀合唱团晋京展演活动中荣获银奖

2019年7月23日下午,由北京音乐家协会、《音乐周报》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合唱节“你好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国优秀合唱团晋京展演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举办。我校教授合唱团荣获了本届比赛银奖,王丽娜教授荣获最佳指挥奖,高伟老师荣获最佳钢琴伴奏奖。

此次展演活动以“你好祖国”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几十支合唱队伍参加了此次展演,演唱了多首歌颂祖国、歌颂美好时代与幸福生活的合唱作品。我校教授合唱团一行52人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在音乐学院王丽娜教授的精心编排和指导下,全团教师共同努力,牺牲假期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赶排节目,老师们每天顶着炎炎烈日克服困难来校参加排练……此次展演中,教授合唱团在一曲悠扬的《茉莉花》和配合诗歌朗诵与独唱的四声部歌曲《我的祖国》中以崭新的姿态展现在首都舞台上,教授合唱团饱满深情的演唱以及动人的表演形式,赢得了大赛评委与观众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教授合唱团成立于2014 年,现有成员近百人,其中高职人员占85%以上,成员主要来自全校各个学院不同专业的一线教师。在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合唱团以弘扬新时代正能量、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培养教师艺术素养、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文化艺术活动。合唱团由学校音乐学院教授王丽娜老师任艺术总监兼指挥,每周定时进行合唱知识学习和歌唱发声训练。在学习合唱技术的同时,开发教职工的音乐潜能、舞台表现力及艺术审美能力。合唱团成立以来,每年积极参加了学校开展的“叩响音乐之门”——大学生艺术通识教育的合唱专场演出,该项活动也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中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舞台表现形式,强化艺术和知识的相互学习与鉴赏,为学生搭建起音乐与艺术、科学与文化的桥梁。合唱团在学校开展的艺术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活动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基层,为党外人士和离退休老教师们的文娱活动提供指导和服务,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供稿:校工会、教授合唱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