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9月3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封闭学习。党委书记戴建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敬泽分别作主题报告,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和工作实际,就有关工作再次进行推动部署,带领广大干部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新要求、新征程新使命和新岗位新担当。校领导霍丙泉、郑振峰、杨士彬、武志英、关守义、刘英、郭毅出席,党委副书记张士欢主持。

戴建兵重点围绕“危机、创新、规矩”作报告,原汁原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底线思维”“创新发展”“严守规矩”等的相关论述。他强调,本次会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封闭学习的重要内容,广大干部教师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不断迸发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戴建兵运用大量实例从“底线思维”“创新”“规矩”三个层面深入解析认识和对待风险、树立目标和应变求变、知敬畏和守规矩的重要内涵。他指出,学校当前面临教育规律研究和使用不够、社会发展驱动力不足、国际化办学程度不高、教育经费短缺等种种现实困难,广大干部教师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善于固底板、补短板,勇于开拓创新、识变应变。要遵守学校党委制定的信息化、公开、落实、正态分布、请示报告、立德树人、民主、以上率下等八项工作原则,以此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学校各项工作。

刘敬泽围绕“设计、措施、落实”作报告。结合前期部门、院系调研和专题研讨情况,刘敬泽指出,当前广大干部教师干劲足、信心大,呈现出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但距离我们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初心和使命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不同管理层面规划设计的问题、方法措施的问题和落地见效的问题。他凡举教学成果的培育、科研项目的获批、一流学科的建成等多个实例,阐明顶层设计对一流业务和一流管理形成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设计到位才能方向明确,方向明确才能措施得力,措施得力才能落实见效。广大干部教师要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和改革趋势,画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协调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协同创新解决疑难问题,努力实现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的有机统一,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张士欢主持会议时强调,戴建兵书记和刘敬泽校长对把握机遇、严守纪律、创新工作和强化目标管理、狠抓工作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动员。希望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戴建兵书记和刘敬泽校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握工作职责,牢记所承使命,提振精神状态,珍惜工作岗位,增强工作自觉,勇挑工作重担,以担当尽责的良好状态,共同维护好学校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和工作局面,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增光添彩。

全体在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