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师大新闻
师大新闻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 10-07
我校秘鲁孔子学院举... 10-07
汇华学院师生收看庆... 10-07



【一日一星】秦琳:真心献教育 实干谱新篇

秦琳,中共党员,附属实验中学高中数学教师,石家庄市优秀教师,石家庄市骨干教师,石家庄市优秀班主任,河北师范大学校级先进工作者,曾荣获石家庄市青年教师评优课一等奖。“三尺讲台,一颗爱心;放飞希望,乐此不疲”,这是秦琳老师从教十几年来的真实写照,也是他的执着追求。

一、为人师表,率先垂范

作为一名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使命,秦琳老师在师德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从事班主任工作,从未间断。每天披星戴月,早来晚走,勤奋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他正直善良,机智幽默,善待每一名学生。秦老师尊重学生,公平对待每一名学生,注重发挥学生们的特长。

他尊重家长,善于沟通,营造和谐向上的班级氛围。他注重与家长的沟通,每次见到家长,都热情接待他们,虚心听取家长们意见和建议;指导家长们如何正确地帮助孩子学习,无论何时,哪怕是深夜都会耐心接听家长的电话,一两个小时是常有的事。

二、用心教学,立德树人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他时刻要求自己在教学中一定要向学生传递正能量。不仅要在上课时严格遵守政治纪律,还要在教育教学中有意识地向学生讲解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制度,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思想,把“立德树人”化为具体的教育教学行为。他在讲平均变化率的时候,引用了我国近几年GDP的增速和日美欧盟作对照,让学生们直观地认识到,虽然现阶段我们在某些领域还落后于他们,但是按照现在的发展趋势,赶超发达国家指日可待。这样不仅使学生更容易理解变化率这个概念,也使学生对实现“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充满信心。他还经常通过“新时代的英雄”和“中国传统文化”系列班会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三、爱岗敬业,心系学生

有位学者说过,“教师的爱是滴滴甘露,即使枯萎的心灵也能苏醒;教师的爱是融融的春风,即使冰冻的感情也能融化。”工作这么多年,他总是竭尽所能去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在爱的羽翼下健康、快乐成长。即使因骨折在家修养期间也不忘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班集体的情况。他所带的班级多次被评为石家庄市优秀班集体。

秦琳以教书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为原则,在师德方面、教学方面、育人方面都力争做到最好。他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信念:工作上多点吃苦,生活上少点享受;也要做让社会、家长、学生满意的教师。


(供稿:附属实验中学  通讯作者:张瑶;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