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简介 规章制度 校长信箱 师大首页 关于本站

师大新闻 图片新闻 视频在线 经典著作 理论园地 媒体聚焦
校报在线 研究中心 部门职责 规章制度 关于本站 教育视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菁菁校园
菁菁校园
 
我校与板城酒业集团... 10-10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 10-10
【一日一星】秦琳:... 10-10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 10-10
【校友之星】刘明辉... 10-09
校友刘明辉先生回母... 10-09
【一日一星】秦琳:... 10-09
我校各民族师生积极...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研究制定推动主... 10-08
学校领导班子继续集... 10-08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会 10-08
【一日一星】刘婷:... 10-08
附属幼儿园举办“祖... 10-07
附属实验中小学开展... 10-07



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三期英语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10月9日上午,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第三期青年科技人员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举行。省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铁龙、河北师范大学校长刘敬泽出席会议。典礼由农林科学院国际合作处处长孙风国主持。

刘敬泽致欢迎辞。他回顾了我校与省农林科学院在教学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历史。他说,我们两家是战略合作签约单位,农林科学院的多名专家担任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导师或硕士生导师,科研人员在很多项目上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刘敬泽从河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同时对外国语学院做好培训班的教学、管理和后勤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农林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铁龙讲话。他向学员们简单介绍了农林科学院对青年科技人员的培养规划。其中重点是提高英语能力,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最后他向培训班的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做到静心学习,学有所获;要遵守纪律,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平、副院长南方、项目负责人史玉新和任课教师出席了典礼仪式。

我校与省农林科学院的英语培训合作始于2017年。三年来,省农林科学院每年利用冬季农闲时间,选派30多名中青年科研骨干,到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参加为期3个月的集中脱产培训。培训内容以英语能力提升和备考雅思为主。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排优秀师资任教,提供周到的后勤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得到了学员们的充分肯定。

(供稿:外国语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